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习与探索》杂志巩村磊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2-11-21 08:39 作者:杨茂义 审核:柴秀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论文撰写能力和科研水平,11月18日晚,我院特邀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学习与探索》杂志第二编辑室副主任巩村磊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如何使文章更加凸显学术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柴秀波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

巩村磊研究员从学术发表的重要性、学术发表的难度、如何凸显文章的学术价值三个维度作了一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学术讲座。巩村磊首先指出知识的传播对于学术发展与理论创新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学术发表是实现知识传播的重要形式之一,知识传播是学者与编辑共同担负的学术使命。巩村磊认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是决定文章发表的根本因素,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学术能力、端正学术态度,通过增强议题选择与题目表达的明确性、简洁性、创新性、前沿性以及提高研究过程的规范性与逻辑性、结论验证的科学性等来凸显文章的学术价值,从而提高论文发表的成功率。

最后,巩村磊研究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并就学术研究、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相关问题为我院教师作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