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学术期刊部主任杨守建应邀为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2-05-31 10:12  

5月27日晚,应我院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学术期刊部主任、《中国青年研究》副主编、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守建副研究员为我院教师作题为《社会科学研究的选题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秀波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交流。

杨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的实战经验,从选题、定位、文本、发表四个方面就社会科学研究的选题和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讲解。杨老师指出,好的论文应该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而不是自古华山一条路。他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给大家阐释了选题的重要性、选题时应避免的八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写好论文摘要和论文综述等相关内容,对我院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发表成果、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杨茂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