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宗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06-02 13:58 作者:孙燕 审核:王好昌 

6月1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李宗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我院柴秀波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宗刚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大家强调应把学术研究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放弃焦虑情绪,享受学术研究带来的快乐。要有志向、有新的范式、有独立思想,要顶天立地。

接着,李宗刚教授从学术期刊主编的视角介绍了如何搞学术研究,包括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他指出,思想萌芽的基础是读原典和相关研究文献,要关注重要学者和重要期刊的研究论文,要敢于面对权威,勇于超越权威,要有问题意识,形成学术成果的良性互动。

整场报告,李宗刚教授立足于自己的学术历程,以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话语和丰富的阅历,向在场教师们呈现出一堂理论丰富、情怀深刻的学术报告,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的认知,将有助于提升我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