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攻坚科研、砥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倡议书
2021-03-18 11:29 作者:孙燕 审核:王好昌 

学院全体教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新学期已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时间不等人,教学不等人,科研更不等人。真正实现价值的,不是坐着等机遇,而是态度与努力!为此,学院向广大教师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关注理论研究前沿,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决策价值,撰写相关理论文章和决策咨询报告等,切实肩负起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责任。

二、厘清科研思路,明确科研目标。我们提出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按照“十四五”期间科研发展方向和目标,全体教师要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守好自己攻坚科研这块“责任田”,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撰写发表论文,申报成果奖项,把学院科研工作落到实处。

三、敢于担当作为,保持科研热情。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我们的工作状态如何,直接影响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好坏。只有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才会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才会干出一番成绩、成就一番事业。党员教师要率先行动起来,在本职工作中走在前,主动投身科研工作,保持科研工作热情,增强学术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学院事业发展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离开了攻坚科研,学院就难以获得更大、更实质性的提升。学院全体教师,让我们携起手来,敢于作为扛责任、严于律己做表率,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收获新成绩,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