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 参赛作品的通知
2022-06-23 17:48  

 

关于征集“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 参赛作品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和山东工商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相关安排,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一、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6月中旬至6月下旬)

通过学校刊发消息、各二级党组织传达通知,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2.作品征集报送阶段(7月1日至8月10日)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思政短视频作品征集、内容审核和遴选工作。

宣传部会同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组织开展作品推荐和报送参赛工作。

3.网络投票阶段(9月上旬)

根据学校作品报送情况,各部门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动员师生通过大众日报客户端开展网上投票。

二、作品要求

1.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等八个相统一要求,严禁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2.突出思政引领主题。注重方式方法,提高思政课质量水平,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帮助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视频内容既可以是思政课教材内容,也可以结合时事政策、民生热点、人生感悟、社会观察、文化传承等各类题材,做到内容鲜活典型,材料真实严谨,感染力强,富有思想性、时代感和感召力。

3.创新形式载体。叙事形式多样化,避免刻板,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可诗可画,可编可演,重在效果。

4.坚持原创注重质量。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首发,不得抄袭,不得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作者可以是个人或集体,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等权利。

5.作品技术要求。画面清晰流畅,无花屏无卡顿无黑边;音质清晰可辨无噪音;带字幕时确保无错字别字漏字,字体及大小与画面和谐,不得出现广告(包括但不限于水印、链接、二维码等)。作品时长控制在25分钟,MP4格式,建议1280*720横屏,720p分辨率。

6.其他。同一作者可报送不同主题、不同角度的23个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宣传发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

2.加强审核,确保质量。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相关宣传和提交作品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内容规范准确。

3.明确要求,按时报送。各二级党组织原则上按照不少于1项作品进行推荐,并于7月30日前将短视频作品以及推荐表(Word版、盖章PDF版)发送到联系人内部邮箱。

联系人:杨国平、山彤彤,0535-6901975。

附件:2022年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推荐表

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