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讲读比赛活动
2023-11-06 10:01 孙燕 审核:王好昌 

  

115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讲读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模拟法庭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读经典,悟原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学校第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特举办本次讲读比赛活动。从2017年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七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讲读比赛,今年是第届。

本次活动自8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上千名学生参与,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共评选表彰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1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决赛中,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言语、饱满充沛的情感,带领观众走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思想价值和理论魅力。在演讲中,选手们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碰撞思想、深耕思维,连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体现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决心和意志。

经过评比,经济学院的姚一泽、工商管理学院的李海媛、会计学院的郑天雨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美佳、翟佳颖、宿诺、王克雁、喻慧伦、王烨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懿泽杨蓉鑫郑茹琳孙钰清渠皓翔杨珖赵曼辰贾凡周定鑫郭欢萱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安若涵31位同学获得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楠、刘娟娟和杜翠梅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