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天地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老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6 08:54 作者:孙燕 审核:王好昌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第一时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共同关注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在校思政课教师在四教308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在集体收看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迅速掀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院实际、发挥学科优势,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和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贡献力量。

王好昌谈到: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思政课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柴秀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一定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研究、阐释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讲好思政课,让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肖霞谈到: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在肩。既为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而备受鼓舞;又为面临的任务、挑战而感到责任在肩,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听来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要在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引导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陈明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气势磅礴,主题鲜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与科研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百年党史,讲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与青年学子共同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