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天地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09 16:30 作者:陈明迪 审核:王好昌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教20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好昌上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好昌以《调查研究——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向全院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与感悟。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工作,指出“调查研究”的方法对我们现在的工作和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在“毛泽东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习近平调查研究的实践历程”三个阶段的具体事例展开。

   第一个阶段,重温了毛泽东的《反对本本主义》这一经典著作。该文章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的“本本”学习须同中国的国情相结合,必须纠正脱离实际情况的“本本主义”。王好昌总结了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危害,提出要避免“上下一般粗”的工作作风。第二个阶段,结合邓小平等党的领导人深入群众调查访谈的事例,说明调查研究这一方法的重要性。第三个阶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制定符合各地实情的发展规划的经历,指出调查研究这一工作方法对于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最后,从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矛盾分析方法、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等四方面总结了调查研究这一优良传统给予我们的启示。
   王好昌指出学院的工作规划、重大决策的制定是深入调查与多方面比较后得出的,调查研究对于明确工作重点和方法具有重要的意义。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党史,团结一致,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