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大中小学校“双协同、双提升”集体备课会在我院举行
2021-10-19 11:59 作者:杨茂义 审核:王好昌 

20211016日,我院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暨大中小学校“双协同、双提升”集体备课会在学校办公楼九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烟台南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市环翠区中小学教师等一行9人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云主持。

备课会按照讲、观、议、结四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由5位老师分别从大中小学三个学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这一主题作精彩主旨发言。第二阶段,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淑慧老师以《人生价值的选择》为题向与会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高校思政示范课。第三阶段,参会教师针对5位主讲教师的精彩发言和示范课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第四阶段,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秀波教授对本次集体备课会作了总结发言。柴秀波院长认为此次备课会加强了交流,分享了经验,收获了友谊,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如何实现好大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学层层递进、有效衔接,落实“双协同、双提升”同课异构的主题内容和合作形式提出了建议。

此次备课会的召开是我院深入落实《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双协同、双提升”项目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对于持续推动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长效探索,广泛实现在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协同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的深入合作关系,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提升的目标要求,并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和加强课程资源建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