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1-12-30 17:27 作者:孙燕 审核:王好昌 

 1230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受邀来我院交流指导,作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与标书论证设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的学术报告。

 赵朝峰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和经验,围绕“科研课题类别”“高度重视申报书”“选好题目”“填好标书”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他谈了纵向和横向等科研课题类别,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的一般情况。其次,他谈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好题目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拟定好题目的方法和策略,以及需要避免的申报误区最后,他谈到填好标书是申报成功的关键。详细分享了阅读和填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然后从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创新之处、研究重点、研究难点、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解析了填好标书的成功做法和注意问题。      

 赵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风趣亲切的语言、实用的经验做法,给我院老师带来一场生动的课题申报报告。与会教师认真记录,并提出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难点,赵朝峰教授一一为其详细解答,传授经验。

 最后,孙燕副院长进行座谈总结,并对赵朝峰教授的分享指导表示由衷感谢,鼓励我院教师认真修改和完善课题申报书,助推学院取得更多项目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