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2021-12-04 08:00 作者:孙真 审核:王好昌 

 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教208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好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王好昌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绝政治上出现与党、国家、社会主义相违背的不当言论和行为,切实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其次,王好昌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师德手册》,围绕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说明,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具体要求:全体教师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反面案例为警钟,遵守师德规范,提高职业素养,严守师德底线。

 最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培训视频。

 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对意识形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积极推动学院更大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山东工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709581